北京警方严打食品领域违法犯罪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警方严打食品领域违法犯罪

今年以来刑拘374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24 09:16

  原标题:北京警方严打食品领域违法犯罪(主题)

  今年以来刑拘374人(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周倩)为维护首都食品安全环境,北京市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分领域、分阶段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制售假冒伪劣,农村地区制售假劣食品等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今年以来,共破获食品领域违法犯罪案件94起,打掉犯罪团伙26个,捣毁“黑窝点”86处,刑事拘留374人。

  今年4月,昌平公安分局日常检查时,在流村镇一出租大院内查获印有“某国家机关专用酒”标识的“专特供”假酒100余箱,共计1200余瓶,并先后抓获王某军等3名销售假酒的涉案人员。民警在朝阳区某批发市场内将销售人员何某抓获。据何某供述,假酒均从贵州进购,昌平警方随即赶赴贵州开展工作。5月31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生产假酒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至此,一个跨省生产销售“专特供”假酒的犯罪团伙被全链条打掉。日前,陈某等5人已被昌平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今年以来,针对制售假冒品牌桶装水违法犯罪行为,北京警方不断加大打击力度,朝阳、海淀、丰台等公安分局先后侦破8起假冒品牌桶装水案件,打掉5个犯罪团伙,刑事拘留64人。为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海淀、昌平、丰台、大兴等公安分局连续侦破了22起涉及保健食品犯罪的案件,打掉犯罪团伙9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70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