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人事争议最快当庭即可裁决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青浦区推行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简案速裁

劳动人事争议最快当庭即可裁决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24 09:12

  原标题:上海青浦区推行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简案速裁(引题)

  劳动人事争议最快当庭即可裁决(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日前,上海青浦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审理了杨某诉上海某公司的劳动争议案件。仲裁员在审理案件时发现劳动者要求确认劳动关系的目的是申请工伤认定,案情清楚,可以当庭裁决。于是仲裁员在调查结束后宣布休庭,立即向庭长汇报后组织案情讨论,随即快速制作了裁决书等法律文书,当庭宣布了案件的裁决结果,双方当事人当场签收了裁决书。

  这是青浦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实行简案速裁机制以来首次当庭裁决。“以往这样的案子要两个月左右,现在一天就裁决了。”申请人的代理律师说,简案速裁机制大大缩短了劳动者的后续维权时间,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浦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创新推行简案速裁机制,认真研究制定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要求的具体措施,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简案速裁机制高效运转一个月以来,青浦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快速受理速裁案件69件,30日内全部结案。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