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破获一起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犯罪案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两人在视频平台发布低俗内容视频为非法APP引流牟利

深圳破获一起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犯罪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24 08:13

  原标题:两人在视频平台发布低俗内容视频为非法APP引流牟利(引题)

  深圳破获一起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犯罪案(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任冠元 蒋磊 刘华威)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开展“净网2021”专项行动,于近日侦破一起利用短视频平台为非法APP推广引流的案件。

  3月初,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莲花派出所接某视频平台报警称,有人在平台上使用多达数百个账号,发布内容低俗、打“擦边球”、带有挑逗暗示等行为的视频和直播,并时不时弹出第三方链接或二维码,疑似吸引用户下载非法APP或将用户引流至非法网络环境。据统计,流量点击达170余万次。民警循线追查,掌握到该“直播工作室”犯罪嫌疑人的信息,将两名目标嫌疑人刘某、万某抓获,当场缴获用于作案的手机10余部、手机卡30余张。

  经民警调查发现,刘某、万某为了“公司化运营”,招聘了主播、媒介公关、商务沟通等工作人员。他们在直播时加入一些低俗内容的视频并适时弹出该非法APP的二维码及链接,引流用户从而获取佣金,非法盈利2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