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巷尾曝光1000余名“老赖”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春

街头巷尾曝光1000余名“老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24 08:11

  原标题:长春(引题)

  街头巷尾曝光1000余名“老赖”(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近日,长春市两级法院集中开展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治理“老赖”集中执行月活动。通过法院自媒体平台和62个报刊亭大屏,对978人次失信被执行人(自然人)、80家失信被执行人(法人)进行集中公布,让“老赖”曝光于街头巷尾,督促其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提醒社会公众谨慎与其经济往来,避免交易风险。

  本次集中执行月活动中,长春市两级法院除了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还面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和执行案件财产线索受理电话,公开征集失信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线索。两级法院一体联动,让“老赖”无处遁形。失信“老赖”集中曝光后,长春双阳法院一起执行案件的失信被执行人王某得知自己被曝光后非常着急,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履行义务,并与案件申请人再次达成和解协议,当日履行剩余全部欠款。长春榆树法院在执行一起借款纠纷案件时,多次劝导被执行人,向其释明登上失信黑名单的后果,随后,被执行人主动将所有欠款一次性付清。

  下一步,长春市两级法院将以集中执行月为抓手,将执行保全、简案速执与财产变现、打击失信拒执等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