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绩溪县打出“组合拳”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绩溪县打出“组合拳”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来源:中工网
2021-06-20 08:07

  “谢谢人社局监察大队帮我讨回拖欠了两个月的工资,让我终于不再‘忧薪’忡忡了!”6 月8 日,经调解,安徽省绩溪县华阳镇农民工贺仙友与某钢业公司工资纠纷一案达成一致协议后十分高兴。与贺仙友一样高兴的还有章长胜班组15名农民工,他们也同样拿到了某房地产公司因项目决算纠纷拖欠了大半年的31万元工资。

  绩溪县人社局坚持常态化监管与专项治理相结合,精准施策、协同发力,并将根治农民工欠薪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清单,开启了依法治理欠薪阶段。据统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年来,共解决欠薪事件50余起,涉及农民工620余人,金额950余万元。

  畅通渠道强担当。今年 1 月 28 日,该县在县政府群众信访接待中心大厅开展欠薪投诉集中接访活动,县政府办、法院、信访、人社、住建、农水、交运、公安等成员单位现场参加接待,现场办公,当天共接待来访33批144人次,涉及22名农民工金额120余万元,现场解决欠薪59.6万元,实现了政府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清零目标。

  全力化解欠薪案。2020 年以来,全县通过投诉举报平台受理举报投诉 45 件,其中,国务院线索平台转办案件 18 件,涉及劳动者 1751 人,清理拖欠劳动者工资3460.02 万元,未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同时,利用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加大欠薪隐患排查力度,全面摸清欠薪问题底数,建立欠薪问题工作台账,列出任务清单,逐一制定清欠方案,明确责任人、清欠措施、解决时间。

  创新机制护好薪。制定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和拖欠农民工工资“双推送”和“双排查”制度,督促企业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

  (据《安徽工人日报》报道 周明助)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