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版QQ来了 能拯救奇瑞新能源吗?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纯电版QQ来了 能拯救奇瑞新能源吗?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7-26 14:57

  原标题:纯电版QQ来了 能拯救奇瑞新能源吗?

  曾经三破吉尼斯世界纪录、销量破百万的“国民神车”奇瑞QQ,即将以电动汽车的身份归来。

  近日,奇瑞QQ冰淇淋实车图片曝光,该车定位入门级纯电动微型汽车。目前该车已经开启盲订,据官方公布信息,盲订订单已经突破了1万辆,预计将于年内上市,售价可能在3万元左右。

  这款车型也是奇瑞iCar生态下的首款产品,目前官方尚未公布任何详细信息。图片曝光后,不少网友表示,奇瑞QQ冰淇淋的外观设计与五菱宏光MINI EV极其相似。

  分析人士指出,纯电版奇瑞QQ系列车型,或将与奇瑞小蚂蚁组成矩阵,携手抢占10万元以下的A00级别电动汽车市场份额。

  从曝光的图片来看,奇瑞QQ冰淇淋的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格栅正中央位置为充电接口。前脸两侧的日间行车灯为U型LED,像一双猫眼。多边形尾灯内部也采用U型灯腔,前后呼应。

  车身线条平直,造型方方正正,与五菱宏光MINI EV风格一致。四轮尽量边角化,前后轮拱有明显的线条装饰。新车或为两门两厢,尺寸小巧。据此前公开的信息,奇瑞QQ冰淇淋将提供多种年轻化风格的车漆。

  汽车分析师刘昊告诉红星资本局,奇瑞QQ冰淇淋方正的外观设计,不一定是来自五菱宏光MINI EV,可能是参考的日本K-Car,主要是为了提升空间利用率。针对市场人士提出的,奇瑞QQ冰淇淋的对标车型,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观点,刘昊表示同意。

  参考五菱宏光MINI EV轻松款的配置,奇瑞QQ冰淇淋的续航里程可能在200公里左右;采用后置单电机;拥有基本的胎压警报、ABS防抱死、上坡辅助和后驻车雷达;内饰也比较简洁。

  奇瑞QQ冰淇淋是奇瑞iCar生态下的首款产品,红星资本局注意到,2021年6月,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注册了一系列ICAR、ICAR冰淇淋、ICAR ICE CREAM商标,正式启动了iCar生态品牌,发力构建无界车生活,首个合作伙伴就是阿里云。

  据悉,奇瑞QQ冰淇淋的定位低于奇瑞小蚂蚁,奇瑞小蚂蚁的官方指导价为5.99-8.39万元,预计奇瑞QQ冰淇淋售价可能在3万元左右。

  刘昊称,奇瑞QQ系列曾经连续9年霸榜国内微型轿车销量排行榜,也曾是销量最高的自主品牌车型。这款传奇经典以电动版本复活,无论是情怀还是价格,都将极具吸引力。(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吴丹若)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