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内燃机企业转型争取时间!韩媒吁政府支持混合动力汽车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为内燃机企业转型争取时间!韩媒吁政府支持混合动力汽车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1-07-26 08:36

  原标题:为内燃机企业转型争取时间!韩媒吁政府支持混合动力汽车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 据韩国News1新闻网报道,近日,韩国汽车产业协会在题为《混合动力车普及的必要性及政策课题》的报告书中表示,有必要持续扩大对混合动力汽车的税制优惠。根据报告,韩国政府对混合动力汽车的补贴从2017年的383万韩元缩减至2021年的183万韩元,每年减少50万韩元。

  报道称,虽然政府减少了补贴,但是混合动力汽车仍然能够保持增长。到2020年,韩国混合动力汽车的比重达到9.1%。特别是乘用车,混合动力汽车的比重上升至10.7%。其中韩国产汽车占73%,进口车占27%。

  但汽车产业协会表示,如果不提供税制优惠,混合动力汽车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必然会大打折扣。同时,报告还强调混合动力汽车是碳中和及减少空气污染的现实方案。实际上,混合动力汽车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为27.5吨,而80千瓦时电池容量的电动汽车根据电池制造及再利用方法,最多能排出28.2吨,混合动力汽车的环保性甚至高于电动汽车。

  韩国汽车产业协会表示:“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有类似水平的环保性,但混合动力汽车的政府补贴只有电动汽车的十分之一。”与电动汽车相比,混合动力汽车能以更低的成本实现碳中和目标。政府对每辆混合动力汽车补贴183万韩元,但对每辆电动汽车补贴1772万韩元。

  报道认为,混合动力汽车还可以替代柴油车以减少空气污染。另外,混合动力车同时使用燃油车和电动车核心零件(电池、马达等),起到燃油车和电动车之间的过渡作用,使内燃机中小零配件企业的负担降低,获得充足的转型缓冲时间。

  日本、德国等国家已经通过混合动力汽车既维持着内燃机生态,又提高了电动汽车竞争力。中国也宣布,到2035年将转换为100%新能源车,其中混合动力汽车的比重为50%。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