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汽车产业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转型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沈阳汽车产业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转型

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值增长113.5%,首条智慧公交线路8月运营

来源:辽宁日报
2021-07-23 16:11

  原标题:沈阳汽车产业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转型(主题)

  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值增长113.5%,首条智慧公交线路8月运营(副题)

  辽宁日报讯 近日,记者从沈阳市举办的2021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简称CIVC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沈阳市首条智慧公交线路——龙之梦交通枢纽至沈阳汽车城22公里智慧公交将于8月初运营,CIVC大会期间将面向社会开放,届时公众可亲身感受智慧城市建设的全新场景。

  CIVC大会由沈阳市政府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将于9月9日至12日举行。大会以“科技引领·智享未来”为主题,包含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大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智能科技展、智能示范体验活动“赛、会、展、体验”四大板块。作为沈阳市调整产业结构,打造“一枢纽、四中心”的重要载体,CIVC大会将汇聚一批专业化、国际化的高新科创企业及团队,进行先导技术展示、创新技术验证和成熟技术交流。沈阳市将形成高新科创企业引培名录,加速汽车产业与智能高新科创产业深度融合。

  过去的5年,沈阳汽车产业产值年均增长6.8%。今年上半年,汽车产业产值增长36%,其中新能源汽车产值增长113.5%。目前,汽车产业占全市工业比重接近50%。沈阳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沈阳大力推动汽车产业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转型,加快建设以整车为龙头,带动动力电池、驱动电机、汽车电子等关键零部件快速发展的产业体系,构建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其中包括,在华晨宝马布局“5G+工业互联网”示范应用,大力培育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领域的创新主体,支持互联网、电子信息等领域企业发展自动驾驶系统、智能座舱、高精地图等智能网联汽车配套业务;在大东、铁西两个汽车产业聚集区布局建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加快构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支撑体系等。

  作为首届CIVC大会的承办地,目前,沈阳市大东区正依托华为智能网联汽车云创新中心、沈大网联汽车协同创新中心等创新载体及京东数字城市、汽车创智城等数字化智慧项目,壮大创新集群、构建研发生态;积极打造全市首条智慧公交线路;在沈阳汽车城二三环之间区域,按照车路协同理念,推进建设30公里智慧路网和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努力构建创新—场景—转化协同发展的智能网联产业生态圈。 (记者金晓玲报道)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