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全链条促进汽车消费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商务部:全链条促进汽车消费

加快推动构建梯次消费、高效使用、绿色循环的汽车市场新发展格局

来源:中工网
2021-07-23 10:24

  22日下午,国新办举行上半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表示,汽车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性产业,产业链条长、带动效应强,是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大头”。近几年来,汽车零售额在社零总额中占的比重一直在1/10左右。到今年6月底,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2.92亿辆,每千人拥有汽车超过200辆。

  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全链条促进汽车消费这篇大文章,加快推动构建梯次消费、高效使用、绿色循环的汽车市场新发展格局。

  一是加快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调整优化汽车管理政策,破除制约汽车购买使用障碍,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二是深化汽车流通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动出台相关举措,激发汽车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

  三是推动取消对二手车交易的不合理限制,进一步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促进二手车行业规范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繁荣活跃二手车市场。

  四是完善汽车流通领域相关管理制度,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优化汽车消费环境。

国新办官网截图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