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丰田部分日本生产线停产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日车企“缺芯” 产量严重受损

本田、丰田部分日本生产线停产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7-22 15:22

  原标题:美日车企“缺芯” 产量严重受损(引题)

  本田、丰田部分日本生产线停产(主题)

  据新华社消息 日本本田汽车公司21日宣布,由于芯片短缺,本田位于日本中部的一家工厂下月初将停产5天,估计减产1万辆。此前,丰田汽车公司宣布一家工厂下月减产。

  据共同社报道,本田宣布位于三重县铃鹿的工厂下月2日至6日停产,公司从9月起将在节假日运行生产线,以弥补这次临时停产造成的产量损失。这家工厂日产量约2000辆汽车,包括微型车N-Box以及小型车飞度。

  另一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先前说8月将削减爱知县高冈工厂产量,缘由是芯片采购有困难。这家主要生产卡罗拉车型的工厂下月将部分停产5天,减产约9000辆汽车。

  丰田位于岩手县和宫城县两家工厂的生产线6月一度停产,影响2万辆汽车的生产计划。芯片短缺打乱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的生产计划。今年以来,美国多家汽车制造商因芯片短缺被迫停产或减产。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