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万辆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1.9亿元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税务支持新能源经济发展

1.14万辆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1.9亿元

来源:厦门日报
2021-07-20 15:24

  原标题:厦门税务支持新能源经济发展(引题)

  1.14万辆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1.9亿元(主题)

  厦门日报讯 记者昨日从厦门市税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厦门税务累计办理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业务1.14万笔,免征税额约达1.9亿元,税收支持新能源经济发展的动力更加强劲充足。

  不久前,朱先生买了一辆价值13万元的广汽本田理念VE-1湃锐版新能源汽车,享受免征车辆购置税1.15万元,同时还可以免交每年的车船税。“除了更环保以外,购买新能源汽车还可以省掉车购税和每年的车船税,这是最实在的优惠。”朱先生告诉记者。

  “近五年来,厦门市累计增加新能源汽车超过5.5万辆,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迅猛。”厦门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厦门文华菱瑞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进表示,厦门是新能源汽车的试点城市,在全国新能源汽车销售行列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特别是在营运车市场。他认为,国家出台了免征车购税和车船税优惠等支持性政策,也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厦门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并通过取消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流程,加快免税办理速度,让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纳税人能更快捷地申请挂牌。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需求也得到有效释放。”厦门文华菱瑞商贸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玉梅说,仅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就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112辆,是2020年销量的10倍有余。(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吴晓敏)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