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7座MPV的人狂喜 广汽丰田SIENNA赛那“证件照”曝光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想买7座MPV的人狂喜 广汽丰田SIENNA赛那“证件照”曝光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1-07-17 09:20

  原标题:想买7座MPV的人狂喜 广汽丰田SIENNA赛那“证件照”曝光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6日20时讯(赵广)近日,最新一期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已经出炉,奥迪、大众、领克、欧拉等众多品牌均有新车在列。不过,对于那些有高端商务接待需求、对生活品质要求高的奶爸等想买7座MPV的用户来说,最期待、最感兴趣的还是广汽丰田SIENNA赛那。为什么这么说呢?理由有三。

广汽丰田SIENNA赛那申报图 国家工信部官网 华龙网发

  保留海外原版设计,原汁原味引入国产

  虽然申报图的像素、清晰度不算高,但是并不妨碍我们看出它整体设计与海外版全新第四代Sienna保持了高度一致,原汁原味的引进也更能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全球车型的需求。具体设计上,广汽丰田SIENNA赛那下方的大嘴横幅镀铬梯形进气格栅造型相当夸张,整个前脸的视觉效果精致中带着运动,上方扁平化的格栅中间是蓝色丰田车标,代表了新车将采用混合动力,两侧回旋镖式的大灯造型同样犀利有神。

广汽丰田SIENNA赛那申报图 国家工信部官网 华龙网发

  车身侧面依旧保留了传统美式MPV“短车头长车身”的特点,侧面线条较为复杂,而B柱、C柱采用了黑色涂装,侧滑门轨道隐藏在第三排玻璃下方,看起来完全没有违和感。车尾的设计比较有特点,不仅使用了类似雷克萨斯品牌惯用的分叉式尾灯设计,效果张扬醒目。此外,结合申报车辆的尾标信息来看,其未来或将推出LE、XLE、LIMITED、LIMITED PLUS、PLATNUM五种配置版本。

广汽丰田SIENNA赛那申报图 国家工信部官网 华龙网发

  尺寸方面,广汽丰田SIENNA赛那长宽高为5180*1995*1765(1786)mm,轴距为3060mm,修长的车身是它能提供大空间的重要保障。值得一提的是,海外版车型提供运动版车型,下格栅为蜂窝状设计,而国产版会否提供暂时未知,不过,按照凯美瑞的车型版本来看,运动版应该不会缺席。

  全系搭载混动系统,油耗仅5.89L/100km

  动力方面,从申报信息来看,代号为A25D的发动机与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为同款,换句话说,广汽丰田SIENNA赛那的动力总成同样是2.5L THS II全新第四代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大概率和汉兰达相同(183kW),和主流2.0T发动机功率相当,动力性能足够满足使用。

广汽丰田SIENNA赛那动力申报信息 国家工信部官网 华龙网发

  油耗是赛那的一大亮点,当轮胎规格为235/65 R17时,油耗低至5.89L/100km,轮胎规格为235/60 R18时,对应油耗值为5.90L/100km,直接媲美A级轿车的能耗,而直接竞争对手别克GL8的最低油耗为7.8L/100km,赛那的燃油经济性优势极为显著。

广汽丰田SIENNA赛那配置申报信息 国家工信部官网 华龙网发

  配置方面,根据已知信息,广汽丰田SIENNA赛那将配备双天窗、360全景影像、脚踢感应器等配置,力求为用户带来舒适、便利的用车体验。

  TNGA平台打造,高口碑更容易获得信任

  作为丰田首款基于TNGA架构(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开发的全新MPV车型,也是广汽丰田首款TNGA MPV车型,广汽丰田SIENNA赛那在市场竞争中还将保有一个优势,那就是TNGA平台车型具备的高品质、高口碑、高保值率将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信任。

海外版SIENNA 丰田品牌供图 华龙网发

  目前,国内25万级以上高端中大型MPV可以说是别克GL8一家独大、其他品牌奋力追赶的局面。但如果追根究底的话,别克GL8的背景其实是国内特供车,它的产品力虽然均衡,但并不算突出,率先布局、抢占市场先机的动作,让它在国人心中形成了一种四位定式。因此,如果广汽丰田SIENNA赛那的定价足够合理的话,那么它将动摇别克GL8的MPV“一哥”地位。

  汽车渝评

  作为畅销北美20多年的MPV,丰田Sienna国产的呼声就从未停止过,而此次广汽丰田Sienna赛那“证件照”的正式曝光,预示着新车将进入量产,或许年内也有可能正式上市销售。对了,在广汽丰田官方未正式定名之前,消费者习惯将Sienna称之为“塞纳”,而官方将之命名为“赛那”,也许其中包含“赛过那些竞争对手”的意思,当它正式上市后,又能否做到这一点呢?就让市场成绩来证明吧。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