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11 09:34

  原标题: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柳姗姗 实习生 王涛

  7月10日,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举行高峰论坛,就新形势下如何促进汽车消费和振兴东北经济带来一场精彩的思想碰撞。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刁建申等领导出席活动。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汽车流通处二级调研员宋英杰表示,推动东北地区全面振兴关乎国家发展全局,促进汽车消费对汽车业作为支柱性产业的吉林及长春等东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十分重要。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都对汽车流通行业整体情况进行了发布:今年上半年,新车零售累计达994.2万辆,同比增长28.9%,二手车累计交易840万辆,同比增长52.3%,新能源车零售100.1万辆,同比增长218.9%。他表示,今年的汽车市场预计将呈现“前高后低”态势,下半年增长放缓。此外,全国授权经销商数量首次出现负增长,退网经销商数量超过10%,新增渠道网络2181余家,新增网络主要来自于豪华品牌、强势的日系合资品牌以及新能源品牌。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监抄佩佩从技术重构消费新生态、数字经济孕育新动能、构建创新发展新格局三个部分深度剖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之道。她指出,因气候原因,冬季高寒使得东北地区暂时成为电动汽车“禁区”,其转型发展可探索将新能源汽车“禁区”变成“示范区”,打造新能源汽车高寒地区示范区,通过科技驱动和数字赋能助力东北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碳排放约束对汽车行业影响深远,推动能源结构从化石燃料向清洁燃料转型有助于中国提升能源独立性,也能保证能源安全,这也是我国制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国家战略发展方向的初衷和目标。”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说,中国新能源车自主产业链的自主可控,芯片问题对自主新能源发展几乎没有影响,新势力成为车市亮点,智能化发展中,软硬件技术的应用将帮助汽车构建人车交互和车辆行驶两大领域的智能化拓展,华为体系逐步成为车企好帮手。谈及东北车市,他表示,疫情后的东北车市企稳改善,吉林车市今年强势增长,新能源车走势超强,潜力也巨大。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