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上半年海外业务捷报频传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欧洲大陆销量同比激增500%

上汽集团上半年海外业务捷报频传

来源:解放日报
2021-07-08 13:18

  原标题:欧洲大陆销量同比激增500%(引题)

  上汽集团上半年海外业务捷报频传(主题)

  7月6日,3000辆MG新车再次启程从连云港运往英国。据悉,这是上汽集团发往欧洲单批次最大发运量。

  以“让欧洲人民电动出行触手可及”愿景重返欧洲大陆,上汽集团旗下MG品牌已经走过20个月。在海外市场增速趋缓的情况下,上汽集团海外出口再传捷报,2021年6月,欧洲销量突破5000大关。其中MG在欧洲大陆单月销售超过2200台,再次刷新单月销售记录;英国销售超过2800台。

  整个上半年,欧洲大陆MG销售超过7000台,同比增长500%。截止目前,MG在欧洲已销售20544台。在时下竞争激烈的新能源汽车领域,上汽集团正在以行业最快的发展速度,不断刷新海外出口新纪录。

  竞争力持续加强

  2019年10月,上汽集团旗下MG品牌首款新能源产品MG ZS EV登陆欧洲,在荷兰率先上市,仅三个月完成销售952台。2020年MG在欧洲大陆迅速开始扩大销售范围,2月进入挪威和比利时;6月进入法国、丹麦、冰岛,全年共完成销售7155台。同年,小荷才露尖尖角的MG ZS EV在挪威进入总市场第八、电动汽车市场第七,荷兰进入电动汽车市场前十。

  显然,上汽集团并不满足这样的成绩。2020年12月,MG第二款新能源车型MG EHS插电混动开始发力,上市后迅速受到消费者追捧。截至今年6月,MG EHS在欧洲已销售超过2300辆,其中丹麦已经进入插电混动市场前五。今年开始,上汽集团持续发力,MG品牌先后进入德国、奥地利、意大利、西班牙、瑞典等欧洲国家,并在已进入市场继续巩固成果,瑞典上市2个月销售即超过1000台,德国、意大利、西班牙一季度上市后正在逐步步入正轨。

  上汽集团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在持续加强。20个月以来,MG坚持品牌向上和有效沟通,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培育和市场耕耘,MG在欧洲各国品牌知名度已经提升至75%,MG ZS EV车型谷歌指数一度超越主流新能源车型。上汽集团当前在国内热销的主力车型,纷纷加快“出海”步伐,部分新产品成为海外市场的抢手货。2021年3月,MG召开欧洲春季发布会,宣布Marvel R和MG5上市信息,再次引起欧洲媒体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全球化战略布局的版图上,上汽集团如今已在全球建立3个海外研发创新中心,4个海外生产基地及KD工厂,98个零部件生产研发基地,旗下安吉海外汽车物流业务覆盖近40个国家,开通4条自营国际航线,多元金融公司开展海外汽车金融贷款及保险服务。上汽集团按照国际高标准、高品质开发产品,建立全球统一标准的生产管理体系,有力地保障产品质量。并采用国际化顶级供应商提供的零件,与博世、大陆、法雷奥等国际一流供应商保持密切合作,确保每一个零部件的质量和装配标准,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不断提升。目前,上汽集团产品和服务已进入全球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并成功打造3个“3万辆级”和6个“万辆级”海外区域市场。

  深耕市场提升形象

  为让上汽集团产品在海外市场“如鱼得水”,每一款MG“全球车”都会根据欧洲各国家的不同市场环境进行“因地制宜”的产品调教。在欧洲汽车舞台上,上汽MG在许多国家已经与主流跨国品牌一样家喻户晓,成为许多消费者购车清单的刚性选择。

  从产品“走出去”,到工厂、文化“走进去”,再到品牌“走上去”,上汽MG还通过深耕属地化营销,推动品牌海外形象提升。

  每进入一个海外市场之前,上汽集团都会深入研究当地的市场情况和消费者行为习惯等,推出相应的营销举措,充分融入当地社会文化。例如,在喜爱足球运动的欧洲大陆,MG借力体育营销,让品牌形象更受欢迎。2021年6月,MG正式成为法甲劲旅里昂足球队的全球赞助商,为MG全球化体育营销再添佳绩,让MG的海外形象得到了进一步升级。

  海外出口的创业之路并非坦途,尤其在全球汽车大本营立足尤其艰难。上汽集团欧洲团队始终按照既定策略,踏踏实实推进,吃透每一个市场,为欧洲消费者提供真正需要的产品。无论是2021年上半年,还是MG走过的20个月,对于上汽集团欧洲团队来说只是一个逗号,未来,他们将继续挥洒激情,逐梦前行。(丁延吉)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