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在美建厂!苹果正与宁德时代洽谈电动车电池供应合作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必须在美建厂!苹果正与宁德时代洽谈电动车电池供应合作

来源:参考消息
2021-07-05 14:04

  原标题:必须在美建厂!苹果正与宁德时代洽谈电动车电池供应合作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近日报道称,4名熟知内情消息人士表示,苹果公司正与中国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及比亚迪就电动车项目的电池供应进行初步洽谈。

  新媒援引路透社的报道称,消息人士指出,相关洽谈可能会有变化,不清楚是否会和宁德时代或比亚迪达成协议。由于相关讨论还未公开,消息人士不愿具名。

  其中两名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已将在美国建设制造工厂作为成为其电池供应商的条件。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也在与其他电池制造商进行谈判。

  上述4位知情人士说,苹果倾向于使用磷酸铁锂电池,因为使用铁进行生产,而不是价格更高的镍和钴,会使生产成本更低。

  路透社去年12月的报道透露称,苹果正在推进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并计划在2024年生产一款乘用车。

  知情人士此前表示,苹果计划生产的电动车可能包含它自有的突破性电池技术。暂时还不清楚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的磋商是否涉及苹果的自有技术或设计。

  国际能源产业权威研究机构SNE Research在其6月报告中称,得益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电动车市场的进一步发展,预计中国电池制造商成长速度将快于外国同业。

  路透近期报道称,宁德时代正计划在上海新建一家大型汽车电池厂,继续以惊人的速度扩张,这将巩固其作为全球第一大供应商的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