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早报》:中国车企受芯片短缺影响小于欧美车企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华早报》:中国车企受芯片短缺影响小于欧美车企

来源:新华网
2021-07-04 08:56

  原标题:《南华早报》:中国车企受芯片短缺影响小于欧美车企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 《南华早报》日前刊文说,今年前5个月,中国汽车制造商汽车出口量同比翻番,表明中国车企受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影响远小于欧美车企。

  文章说,今年1月至5月,中国车企出口汽车76万辆,同比增长103%。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中国车企的良好表现主要得益于中国率先控制疫情、实现复工复产,中国车企仍有增长潜力。

  该报援引上海一位汽车行业人士的话报道说,中国车企在2020年初恢复生产时就开始订购芯片,因而在确保芯片供应方面领先于外国车企。

  美国咨询公司阿利克斯合伙公司近期预计,由于芯片短缺,2021年全球汽车产量将减少390万辆,降至8460万辆。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