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5年衰退 主攻新能源车:现代汽车力图摆脱在华颓势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连续5年衰退 主攻新能源车:现代汽车力图摆脱在华颓势

来源:参考消息
2021-07-02 08:13

  原标题:连续5年衰退 主攻新能源车:现代汽车力图摆脱在华颓势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 据韩国经济新闻网近日报道,近期,韩国现代·起亚汽车公司的全球销售量出现明显的恢复势头。特别是在北美和欧洲市场的销量增长非常迅猛。韩媒认为,这得益于该公司推出的电动汽车和劳恩斯等豪华车型。但在中国市场上,现代·起亚汽车却持续萎靡不振。

  报道称,现代和起亚5月份的全球销量分别为34.6万辆和24.5万辆。这与去年相比分别增加了43%和49%。特别是5月份,现代汽车和起亚在美国和欧洲的销售业绩出现了大幅反弹。现代汽车在北美市场的销量达7.6万辆,比前一年增加了71%。在欧洲销售了4.7万辆,比去年增加了126%。

  现代汽车在中南美、印度、俄罗斯分别销售了2.6万辆,2.4万辆和1.8万辆。这和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335%、249%和120%。起亚也一样。起亚汽车5月仅在美国就销售了6万辆,同比增加了59%。在欧洲销售的汽车也比去年增加了103%,达到4.2万辆。而在印度的销量则猛增565%,达到1.1万辆。电动汽车方面,5月两家公司的销量同比增加了20%,为2.5万辆。现代汽车为1.3万辆,起亚为1.2万辆,分别增长了28%和13%。

  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销量激增的主要原因包括电动汽车的销量增加、劳恩斯品牌受到市场欢迎等。另外,去年的疫情导致销量骤减,基数变小,所以在今年上半年才有这么高的增长率。库存天数的减少也是取得良好业绩的原因之一。5月现代汽车在全球库存的天数比4月减少了3天。特别是,在美国库存的天数减少了15天。由于美国各地销售商蜂拥而至,导致供不应求。劳恩斯销量的增加也为现代汽车的良好业绩做出了贡献。劳恩斯5月在美国市场售出3400辆,同比增加152%。

  报道分析称,现代·起亚汽车在北美和欧洲市场业绩良好,但在全球三大市场之一的中国市场却成绩不佳。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5月在中国的销量分别为3.4万辆和1.2万辆。同比下降了16%和51%。现代·起亚汽车在中国的衰退是从2017年开始的。两家公司在中国的汽车产销从2016年的183万辆,降至2017年的118万辆。此后,随着中国工厂的关闭和疫情的发生,2020年跌至70万辆以下。

  现代汽车集团为摆脱这种状况,正在倾尽全力。现代汽车集团将曾担任现代汽车韩国本部长、拉动内需销售上升的李光国任命为全权负责中国业务的总经理,并于今年4月发布了旨在促进该公司再次崛起的4大战略。其重点内容为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氢能源,加强当地研发等。

  最近,现代汽车集团的高级轿车品牌劳恩斯也高调进军中国市场。在今年初举行的上海国际车展上,现代汽车接连推出现代IONIQ5、起亚EV6、劳恩斯G80等车型。(编译/李克宽)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