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款车更“PLUS”?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传祺GS4 PLUS 长安CS75 PLUS

哪款车更“PLUS”?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7-01 15:05

  原标题:传祺GS4 PLUS 长安CS75 PLUS(引题)

  哪款车更“PLUS”?(主题)

  “PLUS”风潮愈演愈烈,愈发多的车型加入“PLUS”阵营当中,最新车型是广汽传祺GS4 PLUS。这是款紧凑型SUV,在直接的竞争对手中,长安CS75 PLUS是难以绕开的一个。两款车型定位一致,目标客户都是年轻人或年轻家庭。这两款车该选哪一款?针对这两款PLUS,我们进行了一场测试。

传祺GS4 PLUS

长安CS75 PLUS

  对比测试

  驾控:谁更有乐趣?

  在0~100km/h加速环节,传祺GS4 PLUS起步轻快,动力随传随有。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钜浪动力2.0T发动机在1500rpm即可爆发390N.m的最大扭矩输出。实测下来百公里加速仅需7.47秒,在100km/h-0环节,距离为35.97米。由于制动行程较短,脚踏板刚性极强,紧急刹车时,让驾驶者对安全性充满信心。

  长安CS75 PLUS也是搭载2.0T发动机。PLUS车型都会使用更高一个级别的发动机。长安CS75 PLUS驾控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实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6秒。

  在定圆测试和蛇形绕桩阶段,传祺GS4 PLUS的操控和底盘反应非常敏捷精准,能够以约70km/h的速度通过,车身姿态控制也令人满意。长安CS75 PLUS的过弯表现也相当不俗。转向精准、入弯极限较高,能够以约65km/h的速度通过设置的桩桶。动态表现整体不错,车辆的机械表现相当不俗。

  麋鹿测试环节主要是观察车辆在极限状态下的安全表现。传祺GS4 PLUS通过速度为77km/h,车身姿态保持得不错,尾部灵活、指向精准。对于SUV这种重心较高的车型来说,这个成绩十分出色。长安CS75 PLUS通过速度在65km/h左右,车身反应在同级别中也属于中上水平。

  通过测试,我们感受到,这两款PLUS车型的动力比非PLUS车型要高出一截。与此同时,因应动力提升,底盘、悬挂、刹车和支撑性的调校也进行相应的提升。驾驶时感到愉悦又不缺安全感。

  配置:谁更具性价比?

  PLUS车型另外一大卖点是配置增加,但不同PLUS车型,配置增加有不同。两相比较,传祺GS4 PLUS增加的配置会更多一点。以传祺GS4 PLUS 390T星云版和长安CS75 PLUS 2.0T自动领航型为例:传祺GS4 PLUS多出了LDW(车道偏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巡航辅助)。另外还有全景行车记录仪、感应雨刮、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等一系列实用性配置。还有智能亲子关怀和智能看护等功能,加上手势切歌、手势切地图、疲劳缓解、分神提醒、亲人留声复刻等一系列便利性智能化功能、行业首发与定制版的车载抖音,可谓“智能多面手”。

  长安CS75 PLUS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搭载8AT变速器,这在紧凑型SUV里较为罕见。全系还标配Forest Air森林空气净化系统+智能气候健康控制系统;还搭载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车主可通过手机APP和实体钥匙进行一键遥控泊入。

  综合下来,无论是智能配置的搭载数量、功能的“人性化”,测试的两款车都较非PLUS车型有明显的提升。具体到两车之间,传祺GS4 PLUS表现会胜出一筹,更具实用性。

  测试小结:

  性能适当过剩也是好事

  传祺GS4 PLUS与长安CS75 PLUS都是个性鲜明、品质出众的中国品牌SUV。在驾控环节,传祺GS4 PLUS表现更具说服力;在配置上,传祺GS4 PLUS数量也更多。长安CS75 PLUS优势在于科技感的营造、与驾驶者的沟通。它能够清晰告诉驾驶者,我能做到什么,我不能做到什么。我们的结论是,传祺GS4 PLUS胜在“强”,毕竟是全新车型。长安CS75 PLUS则优于“均衡”,并在市场中证明了自己。

  有的人会觉得两款车的驾控和配置均有点“性能过剩”。如果只是日常上下班,似乎没必要这么“奢侈”。对于“性能过剩”,不同用户有不同观点。在我们看来,“性能过剩”就像“存款”,可以不用却还是要有。关键时刻,稍微过剩的性能会提升安全性。比如,充沛的动力让超车更迅速。优秀的刹车性能,能让车辆在障碍物前刹停。(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伟力)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