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TSA:自动驾驶汽车发生碰撞必须提供事故报告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NHTSA:自动驾驶汽车发生碰撞必须提供事故报告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1-07-01 09:14

  原标题:NHTSA:自动驾驶汽车发生碰撞必须提供事故报告

  本周二(6月29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一项命令,要求汽车制造商,以及其他配备了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或全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运营商,必须提供事故报告。

  “NHTSA的核心任务是安全,”NHTSA代理局长史蒂文·克利夫(Steven Cliff)表示,“通过强制报告事故,我们将获得关键数据,这将有利于快速识别这些自动驾驶系统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本周二(6月29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一项命令,要求汽车制造商,以及配备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或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运营商,必须提供事故报告。

  NHTSA 还要求,ADAS 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车辆、设备和软件制造商,需报告“在碰撞期间或之前”系统启用的撞车事故。

  “NHTSA的核心任务是安全,”NHTSA代理局长史蒂文·克利夫(Steven Cliff)表示,“通过强制报告事故,我们将获得关键数据,这将有利于快速识别这些自动驾驶系统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

  克里夫补充道,“通过收集数据,还将有助于增强公众的信心,让他们相信联邦政府正在密切监督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

  NHTSA规定,如果涉及配备L2级ADAS,或L3到L5级自动驾驶汽车的事故,导致行人或骑自行车者等易受伤害的人群,受伤、死亡,或者被车辆拖走等,那么涉事公司必须在获悉事故后的一天内提供报告。

  此外,报告必须在获悉事故后的10天内进行更新。各公司还被要求,报告所有涉及自动驾驶汽车的事故,这些事故可能导致人员受伤或财产损失。NHTSA表示,“报告必须每月更新一次新的或额外的信息。”

  NHTSA还规定,配备L2级ADAS的车辆需具有驾驶员辅助功能,如车道偏离辅助和自适应巡航系统等,但驾驶员必须保持警惕,并全程参与驾驶;L3到L5级自动驾驶车辆目前还无法提供给消费者,但正在一定范围内的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和部署。

  “任何未能遵守该命令的公司都可能面临‘严重的行政后果’和‘严重的民事处罚’。”NHTSA首席法律顾问安·卡尔森(Ann Carlson)表示,事故报告的要求只针对车辆系统和设备制造商,不适用于消费者或汽车经销商等。

  卡尔森说:“如果一家公司没有可报告的相关事件,其仍需要每月提交一份报告。”

  NHTSA的命令发布于特斯拉在多地发生碰撞事故之后,其中部分事故涉及其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自2016年以来,NHTSA已经对特斯拉的碰撞事故展开了至少30项调查。(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编译)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