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车型密集上线 混动汽车市场将迎来大发展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搭载车型密集上线 混动汽车市场将迎来大发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26 15:08

  原标题:搭载车型密集上线 混动汽车市场将迎来大发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群

  “对于混合动力技术研发过程的难点,企业如何对开发过程中的成本进行管控,混合动力都搭载了哪些车型?……”6月24日,在2021第六届中国汽车动力技术大会上,十几位行业专家与一汽红旗、丰田汽车、比亚迪汽车、长安汽车、北京汽车等近二十家整车企业高管、数十家零部件企业技术嘉宾,共同围绕“混合动力技术发展现况及前景”这一主题,分享了各自最新的技术、产品成果,探讨了当前混合动力技术开发中存在的困难和挑战。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混合动力技术大发展的时期已经到来。

  上汽通用的48伏轻混系统已量产,将逐步推广到全系列车型,覆盖率将达到80%以上,去年刚刚上市的插混驱动系统和三电系统、混动专属变速箱和电池包、混动发动机都在中国实现了本地化生产,投入市场后销量节节攀升;2021年柠檬混动DHT平台的WEY拿铁HEV、WEY玛奇朵HEV/PHEV、哈弗赤兔HEV计划国内上市,未来三年将有20余款柠檬混动DHT平台车型上市…在这些企业的报告中,可以真切感受到企业对混动技术市场前景的热切。

  过去几年,混合动力汽车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一直高歌猛进。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混合动力乘用车销量约为41.4万辆,同比增长40%,除2~3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现下降之外,其余月份均保持在17%以上的增速。

  2020年10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强调了混合动力技术在汽车节能方面的重要性,并指出到2035年我国传统动力要全部实现混动化。

  “在‘双碳’目标下,行业更应该关注混合动力技术的发展。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燃油车仍将是市场的主体,并占有主导性的市场份额。”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特聘顾问、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王秉刚认为。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混动技术将迎来市场大发展期同样得益于政策的转向,特别是国家双碳目标带来的变化。

  “在这次大会上,我们不仅看到企业了清晰的混动技术路线,更有具体的产品投放节点。”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许敏充分肯定了近两年国内部分车企混合动力技术开发的进步。他认为,本土车企在混合动力技术领域实现了厚积薄发,但未来企业面临的更大挑战来自系统控制技术的自主掌控。

  而对于混动汽车市场规模扩张,企业普遍持乐观态度。多位来自企业的嘉宾认为,企业要实现碳排放目标,发展混合动力技术,必须要积极拥抱电动化,同时还要实现传统内燃机的控制自主。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