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分拆所属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比亚迪分拆所属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6-18 08:54

  原标题:比亚迪分拆所属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

  广州日报讯 6月16日晚间,比亚迪发布公告称,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分拆所属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消息一出,6月17日比亚迪尾盘涨停,截至当天收盘,报收232.10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5月12日,比亚迪股份曾发布公告称,比亚迪股份拟将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比亚迪股份股权结构不会因本次分拆而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比亚迪半导体的控制权。

  比亚迪强调,比亚迪半导体与公司其他业务保持较高的独立性,本次分拆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造成实质性影响。据了解,比亚迪所属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主营业务为功率半导体、智能控制 IC、智能传感器及光电半导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全媒体记者 许晓芳)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