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公司Waymo再获25亿美元融资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自动驾驶公司Waymo再获25亿美元融资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1-06-18 08:29

  原标题:自动驾驶公司Waymo再获25亿美元融资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6日,美国科技公司谷歌母公司字母表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宣布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25亿美元。

  一年多以前,Waymo完成了其首轮外部融资,融资金额为30亿美元。在完成本轮融资之后,Waymo称,将扩充团队,新增超过2000名员工,并继续开发其第五代自动驾驶系统。Waymo的第五代自动驾驶系统已经被安装到该公司目前在旧金山测试的捷豹I-Pace电动汽车车队中。

  Waymo本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母公司字母表、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全美汽车租赁公司、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富达管理与研究公司、麦格纳国际、穆巴达拉投资公司、银湖资本、淡马锡和老虎环球基金等。投资者网站PitchBook的数据显示,在完成本轮融资之后,Waymo的最新估值超过了300亿美元。分析认为,这一估值反映出人们对自动驾驶技术未来革新出行方式寄予了厚望。

  Waymo是字母表旗下持续亏损的“其他投资”之一。最新的融资显示,该公司越来越依赖其他投资者来帮助支持该部门。Waymo的首席执行官约翰·科拉菲克于今年4月离职。外界批评该公司在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方面的进展缓慢。

  目前,自动驾驶技术的初创公司正在竞相筹集资金,将技术商业化推广,这是一个昂贵而耗时的过程。自动驾驶汽车的使用率仍然比较低,因此该行业一直在努力加大技术投入。(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