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转颓势 大幅增长!德国汽车厂商看好中国市场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扭转颓势 大幅增长!德国汽车厂商看好中国市场

来源:参考消息
2021-06-11 08:22

  原标题:扭转颓势 大幅增长!德国汽车厂商看好中国市场

  参考消息网6月10日报道 德国Stern周刊近日报道称,由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4月份中国汽车市场同比大幅增长。其中,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总销量达164万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约12%。中国如今已成为戴姆勒、大众和宝马的最大单一市场。

  根据乘联会给出的数据,中国汽车市场2018至2020年不断萎缩。2020年中国消费者的购车1960万辆,相比2017年的2400万辆下降近7%,去年初爆发的疫情更一度导致生产线停工。另一方面,芯片供应不足、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收紧以及中美贸易争端均成为导致汽车市场疲软的重要原因。

  对于近期中国市场的走高,Stern周刊认为,尽管去年新冠疫情的爆发严重影响了中国汽车市场在1至3月的表现。然而,得益于中国政府抗疫有方,国内产能快速恢复,自2020年4月起市场销量就有了复苏迹象,同年7月已经逐步扭转了颓势。

  在比亚迪,宁德时代等汽车零配件供应商支持下,中国自主汽车研发在技术上也不断取得了突破。相比之下,国外工厂受疫情反复影响,全面恢复生产尚遥遥无期。未来德国各大汽车主机厂必然会更加重视在中国市场的布局。(编译/张寅)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