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听懂了南昌话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智能汽车听懂了南昌话

——试驾大中型SUV江铃福特领裕

来源:江西日报
2021-06-08 15:36

  原标题:智能汽车听懂了南昌话(主题)

  ——试驾大中型SUV江铃福特领裕(副题)

  6月1日,在江铃福特南昌4S店,笔者预约试驾江铃福特新车型领裕。这是一款智能化程度较高的新车型,自适应巡航及AI语音等智能配置让试驾过程异常轻松。作为一辆大中型SUV车型,福特领裕的尺寸足够大,该车有着4905x1930x1755(mm)的长宽高以及2865mm的轴距。

  跨入试驾车的驾驶座,富有豪华感的内饰色彩搭配,双连体大屏采用了12.3寸液晶屏幕,简约的中控设计采用了木纹面板和菱形皮革包裹设计,整体风格简约且富有科技感。该车采用了旋钮换挡机构,把自动泊车、自动启停、自动驻车等功能整合成单独按键,更加便利。同时采用了拨杆式的驾驶模式选择,启用了全新智能座舱系统。

  通过试驾发现,该车的智能车机AI语音智能系统可以听懂南昌话并执行相应配置操作,例如“播放歌曲”“打开车窗”“调低空调温度”等一系列用南昌方言发出的指令,该车均能准确识别并自动化操作。据了解,江铃福特领裕采用了腾讯TAI3.0汽车智能系统,拥有微信车载版等海量应用,同时具备高识别度和分区语音控制功能,该车搭载腾讯全球首发AR实景地图导航,并支持HiCar、Carlife等多种手机互联方式。

  本次试驾车为6座版,中排单独的两个独立座椅十分宽大,其内置了通风加热等人机工程设计非常实用。该款新车全系采用了福特EcoBoost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总体而言,这套动力总成最大的特点是平稳、平顺。无论是起步、初段,或是中段、后段,试驾车都能给出一个很好的动力响应。(吕东来 文/图)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