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也要进军智能汽车?周鸿祎:中国将颠覆未来汽车工业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360也要进军智能汽车?周鸿祎:中国将颠覆未来汽车工业

来源:参考消息
2021-06-07 08:22

  原标题:360也要进军智能汽车?周鸿祎:中国将颠覆未来汽车工业

  参考消息网6月7日报道 360创始人周鸿祎近日宣布,360集团将战略投资哪吒汽车,在完成全部投资后,将成为哪吒汽车第二大股东。360称将持续为哪吒汽车提供互联网赋能。

  5月19日,周鸿祎发布文章称,中国的汽车工业代表了中国的先进制造业,和外企已在伯仲之间。

  周鸿祎在文中指出:“因为有了电池技术、电动机的技术,原来(中国企业和外国企业)在传统变速箱、发动机方面的差距,一下子就被消掉了。”

  他还说,未来汽车产业将是“软件定义汽车”,而中国在互联网技术方面的应用遥遥领先。因此,中国将颠覆未来汽车工业。

  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向媒体表示,与360合作,哪吒汽车将汲取互联网基因优势,与汽车DNA进行整合重组。同时在智能互联方面,360还会为哪吒汽车提供全方位赋能。

  英国Today UK News网站评论称,近期,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对智能汽车产业的投资日渐增加。不过,由于360集团此前缺乏汽车产业的经验,因此许多人对其投资智能汽车的前景持怀疑态度。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