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期待更多“红旗时刻”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跻身国内豪华车第一阵营

自主品牌期待更多“红旗时刻”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06-03 11:14

  原标题:跻身国内豪华车第一阵营(引题)

  自主品牌期待更多“红旗时刻”(主题)

  “我开红旗,可不完全是因为情怀!”开汽车修理厂30多年,孟付强对汽车的品质可谓“门儿清”。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奥迪一直是孟付强的座驾。然而,在去年换车时,他却放弃了合资品牌,选择了红旗H9,“在预售价没出时我就交了订金”。

  

在“红满天下,旗仕回家”系列活动上,红旗车主受邀前往中国一汽NBD总部,实地见证了一款款红旗新车的诞生过程。

  在他看来,当下,自主品牌正飞速进步,在外观、内饰、产品质量等多个方面都不输合资车。同时,在智能化功能等方面更是实现了领先。“开上咱们自己的豪车,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国内市场产销数据显示,4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3.4万辆和225.2万辆,同比增长6.3%和8.6%。

  其中,自主品牌销量成为亮点。4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同比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当月共销售71.9万辆,同比增长34.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2%,占有率比上月提升2.4%,比上年同期提升7.5%。

  在近日举办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2021夏季媒体沟通会上,中汽协副秘书长柳燕表示,当下,头部中国品牌与跨国汽车公司的差距大大缩短,部分中国品牌甚至在品质方面的排名超过了合资品牌,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好的体验。

  “同时,当前,新生代成为了消费主流,消费观、品牌观跟上一代人不一样。他们并不在意必须要用外国的车来给自己贴标签,因而更愿意选择能够满足自己体验的中国品牌汽车。”柳燕说。

  如果把自主品牌上行比作一场战役,那么新红旗品牌无疑是肩负冲锋任务的突击手。

  5月31日,红旗品牌公布了1-5月销量数据。1-5月,红旗累计销量11.8万辆,同比增长116%,继续保持稳健的增长态势。其中,红旗5月单月销量同比增长73%、环比增长19%,同比环比增速均超上月。

  值得一提的是,继2020年实现3年增长42倍后,红旗今年1-5月再次完成超过100%增长。在领衔二线豪华品牌阵营的同时,红旗正跻身中国汽车市场豪华品牌第一阵营。

  一个人所共知的事实是,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豪华车市场,想要取得这样的突破并不容易,红旗要冲破的阻碍远比主流豪华品牌多。在销量成绩的背后,是红旗在产品、技术、营销等领域多层次发力。

  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红旗品牌共带来“1+10”项成果,其中包括一套完整产业生态创新解决方案、3款全新整车产品、5项关键技术和总成以及两个正式接受预订的顶级产品。

  而在新产品、新技术密集发布后,5月,红旗品牌在营销领域重点发力。无论是以国潮标签锐化品牌形象,还是以重点营销精准触达圈层,以系列活动深化用户体验,都为销量持续爆发积聚了能量。

  在红旗近日举办的“红满天下、旗仕回家”系列车主活动上,孟付强就感受到了满满的自豪感。

  作为红旗H9的车主,孟付强与多名车主一道,受邀来到中国一汽NBD总部,实地见证了红旗产品在技术研发、造型设计和生产制造等领域背后的故事。

  “这一路,让我感受到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不容易,感受到了中国汽车人的智慧和汗水。红旗,真的让理想飞扬,让民族自豪!”孟付强在微信朋友圈写下了这样的文字。

  事实上,5月,红旗在营销上的创新动作还有不少。例如,在锐化新国潮形象上,作为中国女排的官方合作伙伴,红旗在2021世界女排联赛中亮相。这也是女排姑娘们首次身披肩部印有红旗标识的全新战袍出征国际大赛。

  而在圈层营销上,除了“红满天下、旗仕回家”系列活动,红旗品牌还与58同城、安居客等平台跨界打造了系列展览活动,实现了“车房联动”,拓展了品牌圈层营销的全新模式。

  有分析认为,随着全数字化改革转型成果的全面深化,以及智慧六位一体体验式营销模式的逐步落地,未来,红旗将继续在线上线下营销创新协同发展的路径上,为用户打开更多、更宽广的体验通道。

  事实上,红旗品牌的实践正是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和中国自主品牌不断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缩影。按照计划,红旗品牌将在2021年挑战年销40万辆的销量目标。人们期待的是,在中国自主品牌上行这场战役中,能够涌现越来越多的“红旗时刻”。(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程鸿鹤)

  2021年06月03日 12 版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