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车售后一把抓!余承东改任华为智能汽车项目CEO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卖车售后一把抓!余承东改任华为智能汽车项目CEO

来源:参考消息
2021-06-03 08:21

  原标题:卖车售后一把抓!余承东改任华为智能汽车项目CEO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近日报道称,中国电信巨头华为近期进行了新一轮的人事调整。此前身兼多职的余承东被免去华为云首席执行官职位,张平安被任命为华为云首席执行官;此外,余承东新出任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的首席执行官,王军继续担任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

  报道称,这一轮人事调整后,余承东淡出华为云业务。华为云业务董事长由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担任。

  4月9日,徐直军被任命华为云董事长,余承东被任命为华为云首席执行官。当时外界调侃这一任命为华为“梦之队”,外界也有猜测华为云业务接下来可能会独立上市。

  一位华为内部人士透露,余承东之前在华为云业务的使命是厘清华为云的架构,现在云业务主要交给张平安负责,“云业务短期内应该不会调整了。”

  不过,余承东在淡出华为云业务后,依然继续担任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职位,并且新增了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的首席执行官一职。从这一调整看,华为把智能汽车业务交给余承东负责,由余承东和王军两人搭档。这可能将推进华为消费者业务和智能汽车业务进一步整合和协同。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