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再推“海绵停车位”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汉中再推“海绵停车位”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02 16:32

  原标题:汉中再推“海绵停车位”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周于媛 记者 毛浓曦

  6月1日起,陕西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在前期尝试新星街“海绵停车位”的基础上,继续在辖区海红巷、益汉路、聚春北巷等3条背街小巷设置“海绵式停车位”,进一步缓解辖区老旧小区居民“出行难”、“停车难”急难盼愁问题。

  这些背街小巷道路的特点是周边商铺林立、老旧居民小区多,白天如果停车会影响交通安全和道路通行,但是夜间居民又确实存在停车难的突出问题,结合公安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之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交警二大队继续在辖区推出“海绵停车位”管理措施,据初步统计,4条背街小巷设置约184个“海绵停车位”。

  据介绍,“海绵式停车位”就是充分利用城区老旧小区周边道路资源,选择背街小巷支路,允许居民在夜间基本停车需求较大的时段,即夜间(20:00-次日7:00)交通流量较小时,允许车辆临时顺向单排规范停车,白天(7:00-20:00)车流量大时全段禁止停车,类似海绵特性,故取名为“海绵停车位”。它的好处是“白天释放车辆、夜间吸收车辆”。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