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胎时代,一台车够用吗?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胎时代,一台车够用吗?

来源:新华网
2021-06-02 08:59

  原标题:三胎时代,一台车够用吗?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提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汽车行业也将在“全面放开二胎”之后引发再一波的“7座”车型热潮。那么,什么样的7座车才是三胎家庭真正需要的?今天,我们就用上汽荣威iMAX8来打个样。

  首先,空间一定要大。三胎家庭将形成“2+3+N”的人口结构——父母、小孩,以及老人或者保姆。这样的一大家子,大7座将成为刚需。荣威iMAX8的长宽高分别为5016*1909*1782mm,轴距为3000mm,可为用户提供一个超大的车内空间。同时,荣威iMAX8还最大限度的挖掘车内空间潜力,二三排座椅均可前后移动,配合头等舱减压座椅、独特的降噪设计和全系双层静谧超静音玻璃,为所有乘客提供宽适的出行体验,宝宝们也能在车内睡个好觉。值得一提的是,在满载的情况下,后备箱依旧能轻松容纳4个24寸行李箱,满足全家短途出游需要。

  第二,设计要够贴心。带小孩子出门,热水是必备,所以我们经常能看到宝爸宝妈们背着一个大保温杯,不仅麻烦,冲奶水温还不容易控制。荣威iMAX8独家设计“魔吧”,它分为两格,一边自带冷热双驱模块,既能调低温度储存母乳,又可随时温奶给宝宝喝;另一边则能够容纳棉巾纸、奶粉盒、尿布等宝宝常用的物品。同时,“魔吧”还支持语音控制,只要一声“魔吧,过来”就能送货上门。另外,二胎或者三胎,总会有一两个小孩无法事事照顾到,比如上下车,父母很难一个一个抱上去。得益于385mm的超低地台设计和双侧声控电滑门,稍微年长一点的小孩都能轻松通过语音打开车门、上下车,让父母更省心省力。

  第三,安全要有保障。对于家庭用户,安全出行始终都是关注的重点。荣威iMAX8在研发之初便将最高安全标准要求融入车辆基因,致力于为用户带来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守护。在主动安全方面,荣威iMAX8越级配备全时主动安全辅助系统,为用户带来防追尾、防跑偏、防远光、防超速的全时防护体验,再加上包含360度全景影像系统、A柱盲区监测、APA自动泊车、LCA变道辅助等在内的超级8合1盲区辅助系统,实现360°无盲区,时刻保证用户驾驶安全。在车身方面,荣威iMAX8更是“下血本”,拥有同级防护面积最大的前防撞梁,高强钢比例高达81%以上,为驾乘人员打造了坚固的安全座舱,配合全系标配的全车六气囊、三位一体式安全带,最大程度降低事故对车内乘员的伤害。

  此外,在爸爸们注重的动力方面,荣威iMAX8也是看点十足。它搭载了上汽蓝芯全新一代400TG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2kW,最大扭矩360N·m,动力表现远超同级车型;传动系统则配备了爱信最成熟的8AT变速箱,不仅换挡丝滑平顺,其百公里综合油耗更低至8.4L,为家庭节省用车成本。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