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长安全球研发中心 感受百年企业的科技创新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走进长安全球研发中心 感受百年企业的科技创新

来源:华龙网
2021-05-30 15:13

  原标题:走进长安全球研发中心 感受百年企业的科技创新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9日20时讯 距离车辆百米之外,仅通过一部手机像操作游戏一般流畅完成操作。长安UNI-K搭载的APA6.0远程智能泊车功能,让“老司机”们驾驶更方便,轻松实现无人驾驶停车。而且,长安汽车这项技术基于4G/5G网络环境开发,即便远在异地,都能实现精准的远程操控。

  

  工作人员展示手机操控汽车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张婧摄

  长安汽车的工作人员介绍,从目前统计来看,长安汽车的用户对于车载导航、智能钥匙、自动泊车和IAA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的使用频率和粘性日益提升,尤其是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对于智能座舱的青睐尤为明显,也说明这些功能确实起到了优化驾驶体验的效果。

  今年1-4月,长安汽车自主板块累计销售688575辆,同比增长92.7%,实现了连续十三个月的同比增长。4月,UNI-T、UNI-K车型均获得了不俗的销量,引领长安汽车稳步进军中高端——这无疑是对长安汽车转型创新的最佳褒奖。  

  长安汽车是重庆汽车工业的“老大哥”,拥有159年历史沿革。目前,长安汽车就已经形成了六国九地的研发体系;2019年,全球研发中心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启动运营,其中枢作用愈发凸显。这里拥有设计、试验、管理等7大功能,包含仿真分析、噪声振动、被动安全等12大领域,还有混合动力、空调系统、非金属材料等180个实验室以及运用云技术打造的全球领先数据中心。

  

  长安汽车“北斗天枢”计划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张婧摄

  近几年,在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长安汽车正稳步实现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各项目标,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投放智能网联汽车120万辆。在聚焦核心业务基础上,长安汽车还运用数字化技术,全面贯通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形成大数据运营体系,指导研、产、供、销各业务领域;围绕“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重构以长安为主导的新商业模式。

  关于新能源汽车的部署,长安骑车在2017年10月发布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预计到2025年,长安汽车将开始全面停止销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2018年在重庆成立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成功推出34款新能源产品,销量突破21万辆。

  

  长安汽车 长安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长安汽车将在未来投入1500 亿元,深入布局软件产品、智能化、低碳化、新商业模式及高精尖人才五大领域,加快智能化和低碳化转型步伐。人才结构层面,长安将组建 3000 人规模的智能化、软件化人才团队,打造全球优秀人才聚集成长基地。(张婧)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