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即将迎来OTA重大版本升级 停车场记忆泊车即将上线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小鹏汽车即将迎来OTA重大版本升级 停车场记忆泊车即将上线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1-05-27 08:09

  原标题:小鹏汽车即将迎来OTA重大版本升级 停车场记忆泊车即将上线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6日20时讯 今(26)日,小鹏汽车发布OTA编年史,并预告了即将到来的重大版本更新。截至2021年5月,小鹏汽车通过OTA已累计为G3及P7用户推送了23次重大版本更新,新增功能134项,优化功能2326项,车辆OTA累计升级次数超过38万次。小鹏汽车通过完全自主研发实现整车OTA,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车身电子、信息娱乐等都能在线升级。整车OTA不仅为小鹏汽车的用户带来持续升级的智能能力,而且带来了“越用越新”的全新用车体验。

小鹏汽车OTA编年史 小鹏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快速发展,市面上支持OTA的车型正在逐渐增加,但是,并不是所有的OTA都是整车OTA。整车OTA是指能对整车相关控制器(ECU)进行OTA,即除信息娱乐以外的控制器进行OTA,也可以理解为整车OTA是对底盘、自动驾驶、车身电子、信息娱乐等相关的控制器进行OTA。相比非整车OTA,整车OTA涉及的ECU更多,对OTA技术的要求更高,支持整车OTA的汽车可升级潜力更大,用户可以通过OTA获得的功能提升也更多。

  而小鹏汽车正是业内为数不多的,所有车型都支持整车OTA的车企。2019年1月,小鹏汽车便开启了首次整车OTA升级,随后的两年多时间里,小鹏汽车通过OTA向G3及P7用户推送了多项业内领先的新功能,实现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智能座舱的持续升级和快速迭代。其中,X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明星功能——NGP和全语音车载系统的明星功能——全场景语音受到了用户和业内的广泛好评。截止至4月底,NGP的用户选装率超过了20%,小鹏汽车智能语音日渗透率已连续23个月超过90%。通过持续的整车OTA升级,小鹏汽车的智能化正在走进千家万户,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的出行生活。

  据悉,小鹏P7在不久后又将迎来一次重大版本的OTA升级,Xmart OS对应版本号为2.6.0。在这个版本中,首个可量产且不依赖停车场改造的“最后一公里”自动泊车功能——停车场记忆泊车即将上线,它将进一步加强小鹏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超低速自动驾驶领域的能力,巩固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业内领先的地位。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OTA作为智能汽车的重要标志之一,不仅能加速汽车的迭代速度,改变车企与用户之间的关系,帮助行业明确未来技术的发展方向,而且能为用户带来持续更新的车辆功能,根据用户需求改善车辆表现,不断提升用户使用体验。小鹏汽车一直致力于“做更懂中国的智能汽车”,未来,小鹏汽车还将持续通过OTA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功能、更完善的服务和更好的出行体验。(齐澈)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