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上牌难?电动车风靡中国大城市 政策调整值得关注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菱宏光上牌难?电动车风靡中国大城市 政策调整值得关注

来源:参考消息
2021-05-26 13:47

  原标题:五菱宏光上牌难?电动车风靡中国大城市 政策调整值得关注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近日报道称,数据显示,在中国6大城市的新车销量中,电动车及混合动力车占到了大约五分之一。

  新媒援引彭博社发布的消息称,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一份报告中说,在上海等地,这个比例还要更高,上海所售新车中,约31%使用的是替代能源,而在2016年,这一比例仅为6%。在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和天津,电动车渗透率分别达到16%、13%、25%、21%和12%,皆高于8%的中国平均水平。

  近年来,中国电动车市场份额正快速扩大

  报道称,得益于当地政府的相关优惠政策,中国东部沿海发达城市的消费者接受电动车的速度相对快于内陆城市。不过崔东树同时警言,随着交通拥堵程度的加剧和电动车渗透度的提高,相关优惠政策可能也难以持久。

  报道猜测称,据报,某些地区可能会开始收紧诸如五菱宏光Mini等某些小型电动车的牌照发放。《财经》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报道称,售价10万元人民币(约2万新元)以内、车身长度4.6米以下的电动车将不再享受自由上牌等优惠条件。

  不过,崔东树说,无论上海是否调整政策,从长远看,中国市场总体电动车销售不大可能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