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至崇左铁路开始铺轨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南宁至崇左铁路开始铺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30 16:19

  原标题:广西南宁至崇左铁路开始铺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吴怀球 吴芝滨

  7月30日上午10点16分,在广西崇左市扶绥县渠黎镇渠嘟咘1号大桥桥头南宁至崇左铁路铺轨启动仪式现场,随着首对500米长钢轨缓缓落下,标志着南崇铁路铺轨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是广西南宁至凭祥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年运输能力2000万人,线路全长119.29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共设南宁站,吴圩机场站、扶绥南站、崇左南站等5座车站。

  “为确保铺轨施工顺利推进,我们实行24小时轮班制,保证实现平均每天铺轨不低于1.5公里,争取在明年2月底前完成全线铺设任务。” 中铁四局南崇铁路铺架项目经理部项目经理吴勇说。

  据了解,南崇铁路作为“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是广西乃至全国大部分地区与越南及东盟的便捷连接通道。全线贯通后,南宁至崇左的通勤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缩短至半小时,真正实现南宁与崇左的同城化,对于加强广西乃至整个西南地区与东盟国家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