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抢险彰显央企担当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抗洪抢险彰显央企担当

来源:中工网
2021-07-30 10:56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暴雨,卫河告急;卫辉告急,新乡告急。幸免于难的浚县承担了全省6个泄洪区中的4个。

  7月28日19时,中铁二局六公司安罗高速项目经理部闻讯而动,主动请缨,紧急调动施工机械配合地方政府展开泄洪护堤、保卫善堂行动。项目部一次性投入挖机、装载机共20台,操作手30余人,管理人员15人,冒雨前往什村抢修河堤,全力守住上游泄洪的浚县善堂最后一道防线。

  现场获悉,此次泄洪护堤行动要在12小时内新修下宽12米、上宽6米、压实高度2.5米,长4100米的河堤。

  时间尤紧,任务极重。针对现有挖机缺口40台、装载机缺口50台的现状,项目部在积极多方抽调机械的同时,建议镇政府及时调整既定修筑方案,将全线7个区一次性修筑2.5米高的河堤改为全线贯通先修筑1.5米高,确保挡住第一次泄洪。

夜间作业

  施工条件有限,操作技术要求高。项目部安排人员现场指挥,针对河堤沿线10千伏高压线架空3米高的施工条件,在及时同镇政府沟通局部调整修筑线路的同时,加强对所有操作手的现场安全教育和交底,提醒其确保安全施工。

  现场人员密集,安全隐患突出。挖机就近取土在河堤外侧形成8米宽、4米深的土坑,现场围观群众多,项目部及时组织完成安全警戒带围设,加强现场劝导及时疏散围观群众,营造相对安全的客体环境。

  烟花将近,大雨倾盆。大任当前,不敢懈怠。统筹部署人员机械,及时沟通现场解决,紧密配合全力推进,全员昼夜未歇,机械彻夜未停。截至7月29日8时,通过抢险机械分工分段利用原河道基础,清苗清表、取土填筑、压实加高、全线夯实,尽最大努力护卫善堂镇,使得全镇45个行政村、8万多民众,10万余亩农作物免受泄洪之灾,挽回花生等经济作物直接经济损失4亿元。

  开路先锋旗帜杨,抗洪抢险在路上。泄洪护堤,责无旁贷。(崔志辉 邹浩杰)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