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平行论坛举行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平行论坛举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30 08:58

  原标题:2021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平行论坛举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邓崎凡

  7月29日,在2021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平行论坛“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推动新时代企业安全发展”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邢炜透露,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国62家保险公司参与了提供安全生产保障相关保险产品服务。去年,四大企业在去年就为安责险提供了9.23万亿的保险保障,服务企业数量是72.95万家。保险行业产品供给不断增加、保障责任不断丰富、预防服务不断深入。

  邢炜说,新一轮《安全生产法》的修订,在安全生产实践以及安全事故预防的探索基础上形成了高危行业企业强制投保,保险公司适度预防全覆盖的双项机制。提供安责险高质量服务,是保险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新实践。调研发现,人保、平安、太保、中华财险这4家企业在去年就为安责险提供了9.23万亿的保险保障,服务企业数量是72.95万家。

  保险行业产品供给不断增加。根据保险业协会财险公司备案产品的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62家保险公司参与了提供安全生产保障相关保险产品服务。安责险再售产品1793,其中主险516个,附加险是1303个,产品供给呈上升趋势。保障责任不断丰富。保险行业在实践中充分结合企业的需求,扩展保障范围,从单一的责任险延展至企业保障、自身安全的企业财产保险、人身意外险、医疗保障方面的保险。保险行业还探索提供服务地方特色和重点行业的专属安责险产品,为安全生产提供更为全面的风险保障。预防服务不断深入。保险行业再保险+服务领域开展了一些有益的探索,积极从传统的事后补偿,所谓的“出纳”角色向全流程的风险管理者的角色转型。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