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北极钢”研发实现新突破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超高强度超耐低温

山钢“北极钢”研发实现新突破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7-29 16:15

  原标题:超高强度超耐低温(引题)

  山钢“北极钢”研发实现新突破(主题)

  大众日报济南讯 7月20日,用于俄罗斯北极LNG2项目460兆帕级85毫米厚度系泊模块用钢板在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开发成功。这是俄罗斯北极LNG2项目首次即将采用的超高强度、超耐低温的新钢板。

  北极LNG2项目采用的重力式结构(GBS)自浮平台设计,不同于亚马尔项目的陆地平台设计,对模块的自重有严格的要求,对钢材的质量性能要求更加严苛。为做好本次产品研发,研发人员全程跟踪各环节生产,成功解决了钢板性能与板型难以兼顾的难题。

  “这次北极LNG2项目新钢板的成功开发,不仅满足了系泊模块的钢板需求,实现了北极极寒环境钢板性能的重大技术突破,而且为后续俄罗斯北极LNG项目钢板的性能升级和减量化应用作了技术储备,将大大提高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技术中心能源用钢研究所所长麻衡表示。 (何爱喜 方金林 左丰岐 报道)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