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央企民兵连冲锋在一线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闻“汛”而动 央企民兵连冲锋在一线

来源:中工网
2021-07-29 14:21

  7月20日,在罕见持续性强降雨袭击之下,河南郑州告急,多地相继发生不同程度的汛情,道路积水,交通中断,小区被淹,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

  中建二局二公司(中原)民兵连争当先锋,组织50余名民兵紧急投入到防汛抗灾一线,进行道路清障、防汛排水、群众救援转移等工作。

  “求救!求救!!!中牟县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被雨水倒灌!7月21日上午12点,医院水位仍在上涨,停水停电,病人十分虚弱,急需救援!”民兵连在接到医院险情通报后,迅速进入待命状态,刘元会主动请缨,同惠济区武装部前往医院进行支援。抵达中牟县时,前往医院的必经之路早已被大水封堵,最深处达2米。陆运行不通只能改成水运,刘元会和另外几个救援人员搭载皮划艇,火速前往医院。返回途中,皮划艇突然熄火不能行进,刘元会背着病人,淌着没过膝盖的水足足走了一公里,最终将病人顺利送到安全地点。经过2小时的“生命接力”,成功转移30余名病患、医护及安保人员。

  “这边民房进水了,需要支援”,7月22日,郑州市黄河谷·马拉湾景区遭受暴雨侵袭,导致景区周边居民房屋大量进水,急需救援。接到险情通报后,民兵连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抽调6名基干民兵投入救援一线,到达现场时,大水已经漫过堤坝,民兵们迅速投入战斗之中,垒土袋、填碎石、铺填滤料、抢护堤身、抢救村民物资,经过3个多小时连续奋战,管涌得到有效控制,村民也被安全转移。

  民兵连在接到政府支援通知后,积极组织民兵赶赴亿豪山水人家、绿地社区、黄河路隧和管城区丽水人家小区开展抽水救援,前后共协调出12台抽水泵,3天的时间排水50000余立方米,为区域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提供了极大帮助。郑州情况好转之后,新乡灾情进一步严重,民兵连又组织30余人紧急驰援新乡,投入到当地的抢险救援中去。

  平时服务,急时应急。中建二局二公司(中原)民兵连先后投入60余万购买紧急物资,严格按照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的总要求,不畏艰险,争当先锋,用实际行动彰显央企的责任与担当!(荣文昊)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