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创汇”高端对话举办 关注Z世代青年成长成才发展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创汇”高端对话举办 关注Z世代青年成长成才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1-07-29 13:28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黄哲雯) 7月28日,第二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分论坛“青创汇”高端对话在北京举办。

  活动以“青年青春·创新创造·汇智汇力”为主题,关注Z世代青年(1995 年至 2010 年出生)成长成才发展,了解这一群体所思、所欲、所急、所需,结合少有所教、学有所用、壮有所为、群有所归等场景,通过议题创设、态势感知、典型引领、精神感召,讲述创新创业创造创富故事,鼓励Z世代青年敢为人先,善为人先、人人争先,引导Z世代青年找到精神归属家园、投身科技创新事业。

  在“青:青年无愧时代,青春不负韶华”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粒子天体物理中心主任张双南,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主任高文斌,哔哩哔哩党委副书记、公共事务总监朱承铭等专家从不同视角重构“Z世代”的人物画像,诠释“Z世代”的新特质。

  在“创:创新未来愿景,创造社会价值”经验分享环节,“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副秘书长、91科技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许泽玮,UniWEsport体育国际教育创始人李韬之和两位“Z世代”杰出代表,“最美嫦娥小姐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总体设计部科研人员王靖雨和北京深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冯翀进行了分享,阐释“Z世代”多维价值观。

  在“汇:汇智高端智库,汇力持续发展”沙龙对话环节,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立,“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副秘书长、中交科创总经理兰宁羽,“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副秘书长、腾讯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张谦,北京朗玥星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文玥围绕“Z世代”在科技创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社会组织如何助力“Z世代”成长成才展开了交流,讨论服务“Z世代”的举措和方案,为他们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组织保障,把“Z世代”人才势能转变为发展动能。

  此次活动由“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