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次专业应急救援力量直升机救生培训班开班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首次专业应急救援力量直升机救生培训班开班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9 09:22

  原标题:全国首次专业应急救援力量直升机救生培训班开班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李伟

  近日,由湖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的湖北省2021年直升机救生培训班在湖北省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基地正式开班。这是湖北省应急管理系统首次举办直升机救生培训,标志着湖北省航空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建设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此次救生培训一直持续到八月下旬,培训将全程实行军事化封闭管理。在历时40天时间里,来自湖北省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基地救援大队队员、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四大队队员和部分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参训学员,将系统地学习直升机救生地面理论课程、地面实操课程、医疗急救课程、体能训练和空中实操课程5个方面的内容。其中,地面理论课程主要包括直升机基础知识、各类设备使用、绞车和索降的使用及技巧等内容,地面实操课程主要在地面模拟直升机绞车操作和索降训练,医疗急救课程主要培训学员的急救技能及如何在短时间内将被救者安全送上直升机,体能训练主要按照现行的军事体能训练大纲实施,空中实操课程主要在直升机上进行实际装备操作和索降救援。

  此次培训实行全程淘汰制,每个模块的培训结束后都要进行考核,地面课程考核合格后,方能进入空中课程的训练。记者了解到,空中实操课程使用的直升机系海直通航的AS332L型B—7957直升机,该机组曾在水面空中救援中曾屡立奇功。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龚效峰在开训动员会上指出,湖北是国家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试点省份,航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是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中的关键一环。希望学员们切实提高认识,通过严格的专业技能培训,并在实战中接受检验、提升战力,尽快建成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航空应急救援队伍,为我省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