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就是命令,看这家企业如何驰援河南支援救灾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灾情就是命令,看这家企业如何驰援河南支援救灾

来源:中工网
2021-07-28 15:38

  中工网记者 丁军杰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7 月 23 日,海尔官方表示,为支援救灾抢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海尔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 2000 万元人民币,用于受灾群众生活安置和灾后重建等。同时海尔第一时间成立抗洪抢险应急指挥小组,迅速调配全国人力、物力全力支援救灾工作。

  灾情发生后,海尔旗下日日顺供应链迅速开通救援物资免费运输通道,全力调配运力资源,支援抢险救灾和居民生活物资的配送。有抢险物资运输需求,可随时拨打服务电话。同步开放郑州市物流服务经营网点及仓库,为有需要的群众及救援人员提供临时休息场所及热水、方便面、充电等基本救助服务。

  海尔金控万链数科紧急筹备首批救灾物资,包括铁锹、救生衣、救生圈、雨衣、方便面、矿泉水等,搭乘日日顺供应链救援物资专线,运往郑州灾区。

  海尔智家开通河南服务专属呼叫通道,海尔服务平台即刻启动救援方案,火速集结河南省500多家服务网点驰援灾区,13000多名海尔服务人奔赴在救灾一线,救助洪水中被困群众,为困在家中的群众送去生活用品,抢救受灾家电,并展开三大免费服务,对受灾区域进行免费家电检测、免费维修、免费移机服务。同时,海尔服务开通河南专属通道,用户可拨打海尔服务电话享受优先接听和专属坐席服务,或者下载海尔智家APP,线上求助。

  海尔服务火速集结各服务网点奔赴救灾一线

  7月21日上午,河南偃师海尔服务兵孙可强在救援中发现,一辆三轮车被洪水困住,车上一位老人带着两个孩子,水流湍急,老人已经无法行进,并随时有翻车的危险,孙可强和同伴立即冲到水中,合力将车推向安全地带。

  7月22日早上9点左右,海尔郑州永奔网点接到白沙镇用户白女士的求救电话,白女士家里停水停电并且没有食物了,外面水深达1.5米,家中还有两个小孩,无法外出购物,网点经理丁伟光迅速带领服务兵李小军、薛强援助,他们用皮划艇拉着水、方便面、面包等上门,一路上水深到腰,最深处到胸口,历经4个小时把食物送到白女士手中。

  郑州中牟白沙镇的周先生,身患重病,暴雨后,家中停电停水,病情出现波动,急需赶到医院救治,因为大雨交通阻断,120也无法赶到,正在附近救援的海尔服务兵付高翔了解情况后,立即将老人和轮椅一起抬到自己的海尔流动服务站上,安全地将周先生送到医院。

  暴雨期间,原阳的张女士家中某品牌燃气灶出现故障无法使用,因道路中断该品牌售后不能及时上门,在现场救援的海尔服务兵,立即协调处理,一个小时后,服务兵郭少园扛着燃气灶,趟过积水赶到张女士家,完成送装,解决了张女士的燃眉之急。

  暴雨期间,河南省焦作的吴女士家中进水,洗衣机被大水浸泡,吴女士非常心疼,那是家里唯一的洗衣机,海尔服务兵程二刚和申强冒着大雨,淌过积水,来抢救这台洗衣机,他们把洗衣机从水中捞出来,还帮吴女士把屋里的积水排出,并对洗衣机进行了免费维修保养。

  河南新乡市卫辉市遭受灾害非常严重,海尔新乡乐美和卫辉天达网点,纷纷带领服务兵成立救援队,找来大货车,运送抗洪救灾饮用水和食品。

  郑州荥阳白赵村因为洪灾,连续四天断水断电,海尔海顺服务网点经理购买了水和食物,带领服务兵送达现场,一路上除了水就是泥,老乡们感动至极。

  灾情就是命令,洪峰就是号角,海尔人用一个个行动奉献着自己的爱心。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