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36项实事 全方位关爱员工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办好36项实事 全方位关爱员工

来源:中工网
2021-07-28 13:12

  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钱敏

  关心关爱员工是责任所在、本份所在、感情所在。江汉油田清河采油厂党委征集员工关注实事清单36项,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重点难点项目,引领机关人员自主下沉一线,通过把一件一件实事办好、办实,全方位关爱员工。

  居住问题是员工关注的头等大事。清河采油厂所在地的三号点生活区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当初住房建设标准低、布局功能单一,因周边无社会资源依托,随行子女入托上学需到20公里外。

  为帮助居住在三号点生活区的员工尽快解决具体困难,125名党员利用周末时间参加义务奉献活动,对拟搬入的二号点宿舍及楼前场地卫生环境进行大清扫,各党员突击分队逐户帮助员工搬家。目前,380余员工全部撤出三号点,比原计划提前了两个月。

义诊现场

  清河采油厂创新实行“四个一、四联动”员工健康管理,建立“一年一普查、一季一宣讲、一人一档案、一个高危人员一对策”的四个保障机制,以及“企业与医院、家庭与单位、工作与生活、心理与身体”四个联动的运行机制,连年组织全员健康普查。今年根据员工健康状况需求,新增脑部CT检查项目,并协调体检中心安排专车免费接送体检人员。

  为解决油区一线班组员工看病就医“走不开”的问题,该厂积极与驻地医院协商,联合开展“健康医疗一线行”活动,选派了4名经验丰富的医生到各基层班站开展现场义诊,普及新冠肺炎防护及疫苗接种知识,补充基层“小药箱”的应急药品,共送去药品200余盒。

  入夏以来,清河采油厂及时安排防暑降温工作,入夏前就对空调、风扇等设备进行检修,广泛征集员工对防暑降温用品的选购意见,根据员工意向优选降温用品,并在公众号里推送夏季防暑降温、饮食搭配等生活常识。班子成员将防暑降温物资送到一线员工手中。本着“抢早、抓晚、避中间”的原则,合理安排作业施工时间,为野外工作人员配备草帽、驱蚊剂、藿香正气液等劳保用品。

  暑假是员工子女探亲的高峰期。为了让员工子女在油区安全度假,清河采油厂在生活区周边的水域都安装上了防护网,还设立了防溺水的公示牌和警示牌,调整了油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探头机位,对水域面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巡查。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