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瑞铁路保山隧道正洞开挖突破14000米大关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瑞铁路保山隧道正洞开挖突破14000米大关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8 08:25

  原标题:大瑞铁路保山隧道正洞开挖突破14000米大关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通讯员 陈彬 何增旺

  7月25日,中国中铁五局建设施工的中缅国际通道大(理)瑞(丽)铁路全线第三长大隧道--保山隧道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隧道开工累计完成正洞开挖突破1.4万米大关,完成14326米,占设计长度16097米的89%,为力争年底实现全隧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理)瑞(丽)铁路保山隧道位于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境内,全长16.097公里,是全线第三、保瑞段第二长大隧道,属I级高风险隧道,被列为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中铁五局大瑞铁路项目部采取倒排工期,灵活调整施工方案,展开“联创共建党旗红、攻坚决战保贯通”劳动竟赛活动,严格控制超欠挖,合理配置资源,严格施工组织计划,强化资源质量红线管控,特别加大了技术攻关和科技创新应用的力度,施工生产步入加速度。

  大瑞铁路东起云南大理,西至中缅边境口岸瑞丽市,沿途经过保山站,正线全长330公里,设计时速140km/h,为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是中缅国际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完善路网布局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

  大瑞铁路建成通车后,大理到瑞丽的行车时间将由现在公路的6小时缩短到2个小时左右,极大改善滇西地区的交通运输格局。此外将连通中缅国际通道中国境内的“最后一段”,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云南对外开放水平推动我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具有深远意义。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