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民修路暖人心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民修路暖人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7-27 14:54

  “过去,最头疼的事就是开车走这条路,路面满是凹槽坑洼,天一晴扬尘四起,一下雨就泥水四溅,车一过噪音让人睡不着觉。如今修好了路,李子和茶叶也好卖下山了,实在太感谢你们了!”全国劳动模范、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腾达镇党委委员、春风村党支部书记王家元来到中铁二局六公司宜彝高速公路4标项目部驻地,握着项目经理的手激动地说道。

沥青摊铺现场 王子豪 摄

  “有女不嫁猫咡湾,那里只有乱石山,土地贫瘠路难走,一天只吃一两餐。”这是过去春风村流传下来的民谣。从筠连县城往东北方向走5公里左右,就到了春风村。因山高路远,石头遍布,土地贫瘠,呈现出独特的喀斯特地貌,春风村以往又被称为“石头村”。

  在国家的大力扶持和上级单位的帮扶下,2008年后,春风村修建了水泥路,但受实际地理地质情况影响,春风村田竹林湾至龙塘老井茶叶经济通道未能实现全面沥青铺设,且前期水泥路面经过长时间碾压,出现裂缝、错台等病害,严重影响了路面的耐久性,缩短了道路的使用寿命,阻碍了经济产业升级和商品物资流通。

  了解此情况后,7月11日宜彝高速项目部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岗、路面作业队共20人组成参建小组,由项目副书记冯忠虎带队,组织调配了摊铺机、压路车、运输车等7台机械设备,运来沥青料填补坑洼不平的道路再用压路机来回碾压牢固。经过两天两夜的鏖战,7月13日,项目部共计修路1.8公里,全面修复了坑洼受损路面,铺上沥青层后整条道路焕然一新,祛除了村民多年的心病,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出行。

  项目部自2019年3月进场以来,秉承中铁二局优良传统,发扬新时代“开路先锋”精神,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此次路面改造任务。不仅为当地居民生产生活和发展地方特色产业提供了极大便利,为筠连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保障,也为展现央企责任担当、构建和谐企地关系树立了新标杆。(王子豪 邹浩杰)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