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管道设计院紧急支援河南管道抢险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石油管道设计院紧急支援河南管道抢险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7 14:20

  原标题:中国石油管道设计院紧急支援河南管道抢险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冬梅 周凤珊

  7月20日,郑州区域暴雨达到顶峰,河南防汛启动I级响应。面对罕见的突发灾情,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管道设计院)第一时间联系管道运营单位,询问了解管道受灾情况。

  当得知西气东输、兰郑长等管道受暴雨冲刷,出现多处险情后,该院紧急部署,于22日开始,连续派出三支包括线路、地灾防治、地质、勘察专业在内的15人专家队伍,从廊坊、上海奔赴河南支援。该院总部各专业科室、后勤人员则随时待命,为一线抢险做好后勤技术服务保障。

  三支专家队伍相继赶到郑州巩义、荥阳和安阳等地,帮助管道运营单位处置险情,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保障管道运行安全。

  22日傍晚,由地灾防治专家王鸿带领的第一支抢险队沿路冒着大雨,到达郑州荥阳。没来得及修整,他们便马不停蹄地前往西气东输管道受灾地点,查看管道水毁情况。

  据悉,该段管道地貌为黄河冲洪积平原,管道埋设地区主要由冲洪积粉土、细砂组成,在强降雨汇流作用下,管道出现多处裸露。此时,暴雨刚刚过去,地面泥泞、土质松软,管道受灾点仍有塌方风险。针对这种情况,专家团队连夜与运营单位商讨对策,制订应急方案,保证了抢险工作的及时有效。

  管道抢险,责任重大,事关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尤其是在天灾面前,能源是其他行业的动力和基础,确保管道能源输送安全对于河南省的救灾抢险意义重大。

  管道设计院深耕油气储运行业50余年,拥有国内顶尖的管道技术专家队伍。该院总经理王学军表示,作为我国管道行业的国家队,面对此次罕见的暴雨灾情,我们有能力、有义务、有责任冲在第一线。凡是关乎国家利益、人民安全、保障管网运行的需要,我们将不计条件、义无反顾地提供全方位支持。

  23日,抢险队员在郑州巩义的某连锁超市购买物品,超市老板得知他们是为河南抢险救灾的人员后,非常热情,坚决要退还购物款。被婉拒后,超市老板连连感谢,热情送上桃子。

  近日,暴雨过后,郑州地区切换为暴晒模式。大家登山爬高,汗如雨下,连续奋战,短短三天时间便完成了28处管道重点受灾点的勘察工作,并针对每处风险制订出应急方案。如今,各受灾点正按照技术方案,加速组织抢险施工。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