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助力旅客识“脸”快行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航信助力旅客识“脸”快行

来源:经济日报
2021-07-27 13:50

  原标题:中国航信助力旅客识“脸”快行 

  近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投运。随着首名离港旅客的到来,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智慧出行全流程系列”产品和多项国内首创功能正式开启了它们的服务使命。作为国家“十三五”期间规划的重点工程和“十四五”开局之年首家投运的大型民用运输枢纽机场项目,天府机场打造的“智慧机场”标杆项目,采用了大量新技术助力智慧出行。

旅客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办理自助值机。

新华社记者 刘 坤摄

  据中国航信天府机场智慧出行项目经理王春凯介绍,中国航信自2018年起,承接了天府机场离港系统、预安检系统、人脸识别系统、自助行李托运系统、自助值机系统、智慧中转系统等项目的建设工作。历经1100多个日夜,中国航信推出的产品包含诸多技术亮点,并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流程创新,优化和拓展旅客出行产品中的自助功能,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提高旅客服务效率和质量。

  当下,随着自助服务在国内机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旅客更愿意自助办理值机手续、行李托运和登机等业务。为了让广大旅客享受高品质的民航服务,中国航信研发了旅客出行全流程自助服务系统,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并实现业务链条全覆盖,让旅客在每个环节都可以体验无感出行。为了让乘轮椅旅客同样享受自助值机服务,中国航信通过对自助值机外部尺寸进行改造,对值机操作界面的高度及显示界面的高度进行全新设计,减少设备屏幕视觉反光,从而更适合轮椅旅客低位操作。

  同时,中国航信在设计自助行李托运设备时,也充分考虑到工作人员和旅客的需求,实现自助服务和人工服务一键切换,保证了客流高峰时期自助柜台和人工柜台的高效转换,确保旅客行李托运业务办理高效便捷。

  “中国航信首次实现了自助行李托运设备部署在机场交通中心。”王春凯介绍,旅客如需乘坐轨道交通到达天府机场转乘航班出行,在天府机场高铁站将行李自助托运后,即可在航站楼内轻松“逛吃”,尽享天府机场蜀风雅韵,“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同步完成国内酒店的首次部署,极大地便利了旅客出行”。

  为全面推进安全高效、绿色环保、智慧便捷、和谐美好的四型机场建设,加快民航高质量发展,2020年11月4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四型机场建设导则》,明确四型机场的建设目标、基本原则、建设要点和实施步骤,指导国内各机场开展四型机场建设。在四型机场建设中,中国航信面向机场智慧运行、旅客智慧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依托中国航信智慧出行项目,旅客通过互联网即可实现线上注册、线下出行,凭借“一张脸”便可在天府机场完成从值机托运到安检登机的全流程自助出行,高效提升出行效率;在智慧中转系统帮助下,始发旅客仅需一次值机、一次托运、一次安检便可直达目的站,中转的旅客可在上一站办理行李直挂业务,到港后直接前往下一段航班登机,无需重复托运和安检,简化旅客出行流程。

  未来,在新技术的助力下,将有更多机场实现旅客智慧出行。日前,在中国航信的倡议下,长沙、深圳、昆明、郑州、兰州5地机场共同组成“跨省中转通机场联盟”。今后,旅客在这5家机场中转,可实现一次值机、一次安检,标志着国内机场中转业务与省际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取得新突破。(记者 祝君壁)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