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情,人间大爱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风雨无情,人间大爱

来源:中工网
2021-07-27 11:11

  近日,河南省新乡市连降暴雨,位于新乡市的中铁装备集团设备公司在积极开展自救的同时,组织成立20余人的救援队,协调3辆大吨位的叉车,参与新乡市救援工作。

  7月22日晚,突降暴雨,中铁装备集团设备公司厂区积水严重,最深处达到50公分,厂区生产设备遭受威胁。该公司30余名员工紧急疏通排水通道、抢救生产设备,临时加筑防护堤,奋战4个多小时,使得厂区内水位得到控制,安全得到保障。

  7月23日,公司接到新乡市政府救援信息后,立即派遣3台10T叉车赶往指定的救援现场,并在途中帮助受困群众渡过积水较深区域,帮助市政府运送抗洪物资,运送小型挖掘机、抽水泵等。当日上午,公司10名员工参加新乡市牧野湖加固防护堤支援工作,连续奋战5个多小时,完成了加固任务。

抢险救援队员使用叉车转运物资

  7月24日,新乡市卫河市区段的彩虹桥附近,因水位上涨,原加固的河堤有决堤危险,新乡市政府紧急组织救援力量和志愿群众参与围堵工作,设备公司5名员工响应号召,自发就近参加抢险工作,经过10余小时,完成2米多高的防护堤,成功阻断洪水蔓延。

  7月2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物资相继抵达,急需人力、物力进行转运,该公司组织70余名员工分赴各个转运点,装卸、转运各类物资,争分夺秒,力争第一时间把救援物资发运一线,送到需要的人手中。

  目前,新乡市区积水已基本排出,卫河、共产主义渠市区段水位也得到了控制,但卫河下游段发生决堤,卫辉市正在遭遇严重的洪涝灾害,多方救援力量正在赶往当地救援,中铁装备集团设备公司也时刻准备着,根据新乡市政府统一调派,随时增援一线。(文/张一震 图/于明伟)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