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豫”难而上: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连夜驰援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闻“汛”而动,“豫”难而上: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连夜驰援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7 10:38

  原标题:闻“汛”而动,“豫”难而上: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连夜驰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通讯员 许岗 冯培盛

  央企速度,铁建担当。7月24日20时,当满载救援物资的货列,缓缓驶过陇海铁路与京广铁路交叉口,标志着因水害封锁的陇海铁路郑州北站至五里堡段坍塌顺利通车。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等兄弟单位近300名参加抢险的干部职工情不自禁欢呼雀跃,共同见证着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7月23日下午,中铁二十局中原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连日来的特大暴雨导致陇海铁路郑州北站至五里堡段路基部分塌方,已造成铁路停运,需组织人员紧急救险,全力保障铁路快速恢复通车。央企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闻讯而动、尽锐出战,第一时间从所属河南洛阳伊滨区城镇化建设项目部、洛阳体育人才公寓项目部紧急调集130余人和先期增援的抗洪抢险机械、车辆,踏水前行,星夜兼程,连夜驰援抢修陇海铁路郑州北站至五里堡段路基。

  当天夜里11时,驰援陇海铁路路基抢修的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员工全部安全抵达抢险现场。因暴雨导致铁路边坡塌方比较严重,机械设备受限,抢险人员只能头顶电筒,迅速组织形成8个作业面,人工抢筑既有线冲毁路基,全面展开道床清淤、填筑编织袋、缷碎石和道碴补充等抢险作业。

  因大雨时断时续,抢险队员风里来雨里去,克服重重困难,围绕防洪抢险应急处置、水毁路基整治等,争分夺秒,突击奉献,全力以赴确保郑州北站至五里堡段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