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星尔克、贵人鸟等国货爆卖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企事录】

鸿星尔克、贵人鸟等国货爆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7 09:02

  【企事录】

  原标题:鸿星尔克、贵人鸟等国货爆卖

  事件:7月22日晚间,在驰援河南洪灾之后,鸿星尔克淘宝直播间涌进大量粉丝。仅两天时间,该品牌淘宝直播间粉丝量已突破千万,而该数据还在进一步增长中。销售方面,鸿星尔克的网店和实体店都已卖到断码,出现一鞋难求的情况。

  点评:河南遭受洪灾,鸿星尔克、贵人鸟等企业积极捐款,不仅展现出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也体现出了患难与共的互助精神。这种行为让网友感动从而以“野性消费”的方式表示支持。不过,对于这些一夜之间“走红”的国产品牌,一时的关注是不够的。近十多年来,随着国际运动品牌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除了李宁、安踏等为数不多的本土品牌实现突围外,类似鸿星尔克、贵人鸟等品牌的市场影响力逐渐减弱。

  这种局面的形成,一是因为品牌效应不足、大而不强,二是因为产品和服务质量有待提升。以往,本土品牌常常依靠低价优势占领市场,但随着国内消费水平提升,消费者越来越关注产品的安全性、舒适性,这就让一些本土品牌难以收到青睐。

  网友此轮支持结束后,对鸿星尔克这样的品牌来说,如何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将仍是个值得长期思考的问题。(驼驼)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