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神器上线,助力河南防洪抢险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排水神器上线,助力河南防洪抢险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6 16:00

  原标题:排水神器上线,助力河南防洪抢险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李瑞超 田端磊 

  7月17日以来,河南多地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天气,郑州出现特大暴雨,郑州市区严重内涝,黄河、沁河堤防出现险情。第三工程局党委组织精兵强将130人,装备43台套快速投入到防洪抢险救援任务之中。

  截至22日9时,各路救援队伍风雨兼程,共行经3000余公里,已全部安全到达,最早一批已于21日21时到达。到达任务现场后,他们主动放弃休整,主动领受任务,连夜展开作业,立即投入排涝和备勤任务。

  郑州方向,安能三局派出25人,4台龙吸水,2台一体化泵车,在京广北路隧道由北往南展开抽排水。针对郑州站西广场积水严重情况,中国安能三局采取“人歇机不停、两班连续战”的战法,截至22日12时00分,完成抽排水26万方,水位下降约3.5米,已经大幅度下降,西北侧隧道道路面露出约60米。因下半夜抽排现场连续强降雨,抽排水仍在紧张工作中。在抽排水现场,全体抽排水指战员白天冒高温、晚上顶湿冷,没有一人叫苦叫累,他们团结协作,有序有力奋战在抽排水一线。

  武汉救援基地主任李贵平介绍,在每个作业面点位专门配置1名安全员、3名操作员,不仅能够确保抢险人员装备的安全,也大大提高抽排水效率。

  焦作方向,安能三局派出39名救援队员和技术专家,21台套装备已于21日19时到达焦作黄河大堤沁河备勤点,备勤点总指挥李贵平带副总指挥王国强和相关人员,对沁河大堤30公里两岸沿线进行现场踏勘,重点查看了8个急工险段和2个涵闸,实地了解了现地物料准备情况,对下一步可能出现的险情和处置战法进行了初步研判,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为下步抢险做准备。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