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校联手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助教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企校联手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助教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6 14:17

  原标题:湖北:企校联手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助教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记者 张翀 通讯员 王淑芹 曾一婧 游婷

  “暑假到了,小朋友们出门要注意安全,不要去危险的水源地,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给的食物......”在湖北省孝感安陆市洑水镇双路小学教室内,志愿者正在给双路小学的留守儿童讲解夏季安全注意事项,拉开了关爱“小候鸟”暑期班的序幕。

  近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8个项目党支部携手武汉东湖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共赴孝感安陆市洑水镇双路小学,与学校55名留守儿童和农民工随迁子女开展“年少绘梦 强国同行”关爱“小候鸟”活动,与留守儿童一同佩戴红领巾、升国旗、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共上一堂绘画课,并组织员工家属为留守儿童赠送假期礼物,共同对乡村小学的留守儿童进行助学帮扶。

  “哇,好漂亮的彩色笔!”“油画笔好多种颜色啊!”在绘画课上,收到文具的小朋友兴高采烈的挥动着手中的彩笔。在学校的活动室内,整齐地摆放了志愿者向学校捐赠的55套画板、55套画架、28套彩色油画笔以及各式各样的绘画铅笔、美工刀、橡皮擦等绘画工具包。

  “你看这个像不像一把镰刀,这个像不像一把锤头,这两个合在一起就是咱们党徽的图案......”接下来的绘画课程中,东湖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小朋友进行授课,并讲授绘画的基本技巧。孩子们根据老师的讲解,在志愿者的指点下,拿起手中的画笔,绘成了一个个鲜艳的党徽。

  “这个文具是电动的,可好使了,等下你试试。”中建三局员工家属的孩子们拿出为学校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在有说有笑的交流中双方的小朋友们互换礼物,建立了友情。

  据悉,本次暑期特长班将持续一周,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们安排了上山采风、集体绘画、体育竞技、陪伴下棋等有趣活动,并且联系了中国建筑科技馆、施工工地等地方组织学生们游览、参观。

  中建三局与安陆市洑水镇双路小学自签订共建协议以来,一直关注孩子们的成长。暑期来临之际,为关爱留守儿童,帮助孩子们外出务工的父母分担后顾之忧,与留守儿童建立良好的友谊,中建三局志愿者们通过开办暑期特长班的形式,主动关心学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体、心理健康,帮助他们解决成长的烦恼,为留守儿童办实事、献爱心。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